我的哥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哥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跟我哥哥相差很多岁。从小我就觉得哥哥长得很帅,他有着浓浓的眉毛和极富造型的头发,亲戚也常夸哥哥长得真的好看。
  
在我念幼儿园的时候,哥哥已经是初中生了。我常嫉妒他懂得比我多,跑得比我快,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非常地自由;但是他似乎也很羡慕我没有课业压力,因为他从小成绩就很优异的关系,妈妈总是当着哥哥的面前叮咛我:“以后要像你哥一样也有这么好的成绩喔!”
  
我们年纪相差很大,着迷的东西也天差地远,不过我从小就喜欢待在哥哥身边,跟着他捉来路不明的昆虫、玩电玩,或是陪着他一起看看电视,虽然我什么也看不懂。现在回想起来,我的童年因为有了哥哥的陪伴,才不显得孤单。
  
自从哥哥上了初三后,他好像进入了所谓的“叛逆期”,不但对于课业毫无兴趣,而且交了女友、又常去漫画店。高中后,又因为在学校抽烟、在校外骑摩托车而被学校退学。他对家人非常冷淡,父母亲也常因为哥哥的事情吵架,而我有好几年没有真正跟哥哥好好聊过天、说上几句内心的话。那时的他,我觉得好陌生,从 小会带着我捉虫、玩电玩的哥哥,好像消失了一样。
  
上大学后,哥哥似乎变得成熟了许多,也比较常关心家人好不好。虽然如此,每当我回想起哥哥那段叛逆期时,还是不自主的感到难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