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

2018-12-10作者:何俊铧推荐访问: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五年级上学期开学,我们班换了一个亭亭玉立,貌美如花的班主任,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李老师。可能大家彼此不熟悉吧,刚开始,我们都觉得李老师凶神恶煞。但后来我们发现,李老师十分兢兢业业。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情绪。而且她十分和蔼可亲,让我们觉得有一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而且对学生非常平等,十分有谋略,有智慧,对历史特别感兴趣。

有一天中午,我们在津津有味地看书,而我对《鸿门宴》有点不理解,于是疑惑不解的问她:“李老师,其实鸿门宴的过程是什么?项羽,为什么要自杀呢?”老师开始侃侃而谈:“其实项羽是一个有勇有谋,战无不胜的一名大将。受到了百姓的爱戴,但他在鸿门宴中失手了。本来对桌的人已经提醒他要杀死刘邦,但项羽按兵不动,一直望着刘邦,想到如何杀死刘邦。后来,刘邦发现了项羽的阴谋,连忙想办法。后来,刘邦走后门,逃之夭夭。反攻项羽军。队,项羽的军队人越死越多,只剩下二十八名,大将。项羽长叹一声,下令死攻刘邦。做垂死挣扎。因大军门已无武器,和项羽跳江自杀。”

听完之后,我恍然大悟,心想:李老师果然上知天文,下通历史。每次问李老师的历史,她都是对答如流。

这就是我们的李老师!知识渊博,文雅端庄,十分和蔼可亲,使我们十分爱戴李老师。

指导老师:陈秋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