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骊歌响起,这是毕业的前奏曲,也代表着离别的时刻步步逼近,但对于还没有要毕业的我来说,不知道为什么,却也对即将分离的日子感到痛心。
  
我们的班主任是位已过耳顺之年的资深老师,人生的风雨早已司空见惯,也因此他身为班主任,对我们有着远大的期盼,所以时常会说些大道理。但现在的我们或许正处于叛逆期,对于老师的话总是充耳不闻,而在老师的眼中,我们就是群坏学生,就像对牛弹琴般,怎么教就是不具成效。慢慢地,老师沉默了,他不再说些人生中的大道理。就这样,我们师生的感情渐渐出现了裂痕。
  
某天,我无意间听到了老师与校长的对话,不听到还好,听到了却让我心里一阵酸。“我的心脏真的不行了,这群学生我无法掌控,教完这学期,我想请辞……。”究竟怎么了?难道叛逆的我们必须用这样的方式跟老师离别?
  
这件事慢慢的在班上传开了,给了每人一记当头棒喝,我们也渐渐收起了叛逆的心;而老师察觉了我们的改变之后,也向我们道出一切。而老师或许是想把握仅存的时间,让这学期不白白荒废,他又继续对我们说些大道理。而现在的我们对于这些事已懂得放进心里的最深处,或许因为时机的不同,感受也就因此而不同,对于老师的离开,也越来越依依不舍……
  
尽管离别时间步步逼近,又如何呢?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这段与老师相处的时光。“功课不用最棒,只要深深的把这些道理了解,以后出社会后,就是个佼佼者。”老师的话句句成了如今的我奋力去追寻的目标。
  
因为离别,使我更加成长,尽管感伤,却又得到了面对未来的力量。老师对不起,但谢谢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