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有一头光亮且浓密的黑发,两道剑眉斜飞,高大粗壮体格,一伸手,就把全班最爱三姑六婆的捣蛋鬼拎了起来。这是谁呢?他就是我最喜欢的班主任廖杰智老师。

老师有一句名言常挂在嘴边:“轻声细语就是美”。我觉得这句话深涵至理,老师也将这句名言应用在课堂,每次有同学没交作业时,老师从没杀气腾腾的大声嚷嚷,总是压抑怒火,再给他们机会。每当有人犯错时,老师尽量说之以理。

孔子有说过一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老师的教学方式真适合用这句话的后半段来形容。

不过虽然老师非常用心的致力于教学,但仍有一些懒惰虫不交功课、不读书,只想临时抱佛脚,害得全班不能上体育课。但老师还是看在多数人表现得很乖的份上,放低门槛,让那些绊脚石都能顺利通过。

我最喜欢廖杰智老师,因为老师总能以开阔的心胸原谅犯错的每一个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