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三年级,我遇见我的伯乐--作文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平时,他就像我的第二个爸爸,关怀我、教导我。也像我的好朋友,与我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倾听我心中的烦忧。师生之间没有距离,许多同学都很羡慕。

几个月前,班主任家逢巨变,请了好一阵子的假,回到学校时,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我傻眼了!不只如此,班主任不再与我谈笑风生,像魂魄飞走似的。直到他生日那天,我写了张卡片给他,他将我叫到办公室,我彷彿听了一场最动人的演讲……。

“你知道吗?小时候家里穷,我爸爸常忙着工作,我和兄弟姐妹就溜去小溪里抓鱼,好让晚饭加菜,不过爸爸担心我们的安全,是禁止我们去抓鱼的!所以他吃饭时问鱼哪来的?我们都支吾了半天说不出话来,幸亏妈妈解了围,说是哪家大婶啊,哪家姨婆送的!不过有好几次,我都看到我妈对我爸眨眼打暗号,哈哈哈……”我静静听班主任说着。班主任像个孩子,说得手舞足蹈,彷彿坐着时光机,进入他的童年回忆。我闭上眼,不让他看到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此时此刻,他没有顾忌,我不是他的学生,而是他的朋友。他心中有多少伤,都化为对我说的故事,那有他对家人的思念,还有回到从前的渴望。突然,他停止了说话,待了半晌,他哽咽的说:“这些,都回不来了!”我抬头一看,斗大的泪珠从班主任的脸滑下,我不曾那么仔细看着他。班主任的脸上布满皱纹,那是历经人生风雪后所刻画下来的痕迹。

班主任也希望一个人静一静吧!我关上办公室的门,走到空无一人的操场,风很大,却无法吹干脸上的泪水。刚才,我才听完一个中年人,道出他藏在心中,许多的回忆。我被感动得哭,却又矛盾得想笑,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即使看似坚强的班主任,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啊!

现在,班主任又回到从前开朗的班主任了!当与班主任面对面时,我们还会露出会心一笑,那天,在办公室那些话,将成为我与班主任间,不能说的秘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