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老班长七年级学生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长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们班上有一位这样的“老班长”,他的任期还不到一学期,就被新的班长顶替了。在他那短短的任期中,大家都亲切地唤他“老班长”,这是因为我们在小学时学过一篇关于老班长的课文。如今他已退岗,成了“一介平民”,“老班长”的名字就更合适不过了。

  这位“老班长”性格柔弱,不刚强,有点儿“女子风范”。生得一张大圆脸,浓眉小眼,眼睛小得都眯成了一条缝。每当笑容满面时,由于他颧骨太高,眼睛似乎看不见了似的。膀大腰圆,虽然个子很高,看起来还算魁梧,但仔细观察才会发现,那些肉很松弛,完全没有“练家伙”的气概,这也许就是某些班委对他不服气的原因吧!

  他说话时别有一番特色:每次都带着一点东北味儿,总会让人想起“小沈阳”。起初我还以为他是装出来的,后来有一次我问他:“你是哪儿的人?”他幽默地说:“俺是黑龙江的。”我这才相信。有这样一位“活宝”在我们身边,其实也挺好玩的。

  他其实挺不容易的,任期只有一个学期。在开学初的拓展训练中,由于他表现突出,班主任老师还特意嘉奖过他,把他提拔为第一个班长。起初他还有信心把一班带好,但是他的性格柔弱不果断,造成了许多班委不服气的现象。每次开班委会,他扯破了嗓子召集班委,可谁也不理它,只有几个墨守成规的主动到场。好不容易把他们都召集齐了,可他们怎么也不把他放在眼里,一个劲儿地叫着:“娘班长,又有什么芝麻粒儿大的事儿?我们还要回班写作业哩……”一个个嚷嚷完以后,又在他眼底下有说有笑,谈天说地。

  有一次,把“老班长”惹急了,只见他拍案而起,大声喝着:“说什么说!说正事呢!你们这样算什么班委?”于是一个个都默不作声起来。他好不容易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创造出了强大的气场,但又被自己给破坏了:“今儿个咱……咱说……说点儿正……正事儿……”他那东北味儿还略带点儿结巴,逗得我们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他看见我们笑了,自己也笑了:“反……反正俺说话就这样……”我在一旁同情地看着他,再看看有说有笑的班委们,觉得他真的不容易。

  他从起初的百倍信心,渐渐地磨损到了觉得自己没用的地步,这次的新班委选举,就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老师为了感谢他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就送他了一个“小百事贴”(其实每个班委都有的),但他的却十分特别,是一个“iphone手机”形的。于是他每天都举着他那“盗版iphone” 自己做广告,那天就缠上我了:“美意姐姐,你看,最新版iphone98,看起来不错,一摔就变塌,触频百分百,智能百分百,原价九千九百八,现价只要九百八,不,我们只要九块八毛八……”他拿着“盗版iphone”在我面前蹦来蹦去,手舞足蹈,他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一条缝,红光满面,脸上的笑纹正在跳舞……

  我知道他那样做的原因,如今他已退岗,不再受人关注了,为了成为班中的亮点,他觉得这样逗我们乐是值得的。

  他其实还想当班长,但对自己没有信心。其实他能行,我认为他应该好好学习,多帮老师干干活,也许班长还是他。再看看现在的他,上课时呼噜声不停,什么时候下课都不知道呢!这样整天没有目标地生活,有意义吗?

  至于下一步他该怎么做,让他自己去想吧!

  【点评】

  读这篇作文,我蓦然想起一句喜欢的话: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吕信鹏同学,你可懂得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