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的烦恼作文650字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长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同学们,你们对班长这个职务再熟悉不过了吧?许多同学都认为要是当上了班长,那就“万事大吉”了:可以天天威风凛凛地指挥同学早读、做操,有时还可以充当老师的角色,管理同学们的纪律……简直比做神仙还快活!可俗话说得好:凡事有利就有弊,班长这个职务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一天中午,我匆匆忙忙得吃完了午饭,拿出丝毫未动的作业本开始奋笔疾书,可没过一会儿,办事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炸开了锅,什么大声嚷嚷的,追打哄闹的应有尽有,这在平时,我早就让他们去办公室“喝茶”了,可今天,我写作业像赶火车似的,哪有时间管啊!我怀着侥幸心理想:算了,就这一次,让他们玩玩吧!可转念又想:不行,老师既然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我一定要尽责,不然,老师就不信任我了。于是,我丢下手中的笔,疾步走向“闹市中心”,将情节严重者给予红牌一张(去办公室),对于行为不那么严重的给予黄牌警告。正当我以为可以回座位时,又出现了一个“民事纠纷”,没办法,只好在过去处理。就这样,经过了三番两次的折腾,写作业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组长的催促声雨水般的朝我砸来:“快点啊,快点啊,就差你一本了……”最后,虽然我按时交上了本子。可那龙飞凤舞的字,呵呵,可就得麻烦老师慢慢辨认了。

  班长可不只是有写作业不安稳的烦恼,有时要学会忍耐。

  有一次,我在管理班级纪律时点了一位同学的名,可那位同学的心情不好,立即又回了几句。我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哪有同学不服从班长的管理?我刚想拉他去办公室,一旁的孟竹提醒了我:忍忍吧,人家心情不好,千万别小事变大事。”我听了,只好将一肚子的气咽了下去。

  虽然当班长也有弊,但是,这正是磨练能力的好机会,可以锻炼我的耐心、耐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我每当在工作上遇到不开心的事时,都会通过听音乐的方法消除烦恼,用最好的心情为班级服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