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流行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级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现在流行什么?是战斗陀螺?错;是模型坦克?错。是滑板车?错!错!错!每隔一段的时间,都会有热门的游戏、话题、人物、歌曲……等事物出现,这些都会成为流行的指标。不要以为小学生的世界里只有玩乐,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流行喔!
 
自从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播出后,不知不觉的发现,越来越多的男同学留了一头乌黑乖顺的厚重斜浏海发型,每一个都活脱脱像督教授的分身。刚开始只有1、2个同学剪,大家觉得很好看,在趋之若鹜和赶流行的心态下,一个拉一个去剪,没多久,每个人都顶着一样的流行发型。
 
班上一窝蜂的督教授发型,也时时闹了不少认错人的笑话,像老师点名时,就发生过疑问的说:“咦!你不是点过名了?”全班都低头闷笑。因此同学们在下课时间,不管操场、走廊,到处是讨论谁剪的好看,谁不适合这个发型,刚刚又有哪位老师叫错谁的名字……等。一时之间同学们的嘈杂声、嘻笑声,听着那些声音,透过空气传达出强烈的生命力和我们童年的活力,让整个学校就像是游乐园一样让人着迷,欢笑声处处在飞扬!
 
虽然有的人是因为妈妈是韩剧迷,指定要剪个督教授发型;有的人只是纯粹想换个发型,并不是哈韩族,只是藉由明星的造型来改变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俗语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都是需要经由学习的,藉由学习的过程,来修正自己的观念和行为。人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都会追随的流行的脚步走,只要不成为过度的追求而迷失自我,失去原本的自我,毫无目标,盲目的跟随,成为毫无自己的理念的人,那么跟着流行,也可以为烦忙的生活,制造一些“小确幸”。“流行”也只不过是一时的热忱,随着时间久了,它就会退流行了,然后又有另一个新颖的事物窜起,之后又展开了盲目的追求攻势,一连串一直循环着。只要不让自己沉溺迷失,而在流行过程中,学习新知识、新观念,才能更融合于社会的大环境,也让一成不变的生活,充满无穷的乐趣。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注重自己的内涵,所谓的“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说到底,其实最要紧的还是自己活的快乐就好了,虽然追求流行并没有错,只是要有所限度,不能在时间、金钱和精神上,一股脑儿的栽进去而迷失了自我,毕竟我们还是小学生,还是要以课业和品德的修养为要,尽管可以追求,但是还是要小心,以免不小心就迷失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