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尊敬的一位阿姨小学作文400字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当放学,我都会坐上那位售票员阿姨的车。每当看到她那甜美的笑容,我都会对她产生一丝敬仰之情。

  记得有一次,我还是坐上了那位售票员阿姨的车。可能因为那天是周五吧,车上的人十分多,我都快被挤成了“肉夹馍”。当时,我就在售票员阿姨的前面。售票员阿姨微笑着看着我,提高了嗓音说:”年轻的同志们都给学生和老人让个座吧!“

  到站了,车辆停车靠站。就在这时,一位老人上了公交车。那位老人头发花白,看上去已经七十多岁了。再加上,老人的腿脚也不方便,还拄着一根拐杖。车上很多的少男少女,没一个人为老人让座,这让我十分惊异而又愤怒。

  就在这时,售票员阿姨突然起身,走向老人,笑着说:“来,您坐我的座位吧!”“这不太好吧!”“没事没事,我老坐着都坐累了。再说了,您年纪都那么大了!”说着,售票员阿姨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

  那一刻,我觉得那位售票员阿姨就像天使一样。公交车上,是她那甜美的笑容和嘹亮动听的嗓音给车内增添了新的风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