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不一样的阿姨小学四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印像中,有两位不一样的阿姨都是在公共汽车上遇到的。

  其中有一位是在无锡的公共汽车上遇到的。记得那天中午,我和外婆在无锡的商场买菜,买完了菜,本来说是走路回家的。但是已经12点过5分了,所以外婆决定和我一起坐公共汽车回家。我们在汽车站坐了68路车,和我们一起上车的还有一位年轻的阿姨。那位阿姨看见车上只要一个位置了,马上走过去。一开始,售票员还以为那位阿姨走过去是给我外婆占位置的,还想走过去夸一夸那位阿姨呢!可令售票员大吃一惊的是那位阿姨走到那唯一的空位边竟然坐下了。售票员本来是想让我外婆抱着我坐在那唯一的空位上的,可这唯一的座位却被阿姨给坐了。于是售票员还专门走到离那位阿姨比较近的地方,大声说道:“坐车给人让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肯给这位老婆婆和小孩让一让座位?”售票员的大声说话对那位阿姨一点都不管用。另外一位叔叔反而给我们让位了。

  这就是一位不给他人让位的阿姨。

  还有一位阿姨,是我在深圳的公共汽车上遇到的。那天,我在书城上做完了作文,便和爸爸一起乘226公共汽车回家。到了汽车站,才发现226非常少,如果来了,就是两辆车一起来。我们在车站等了一会儿,就看到两辆人满的226来了。我和爸爸上了人较少的一辆。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位上都已经坐满了人。有一位阿姨看见了,马上起身,给我让座。我见了,非常感谢阿姨,连忙对阿姨说“谢谢!”。

  这两位阿姨同样在公共汽车上,但做法却大大不同。所以,好的行为会让人留下好的印象,坏的行为也会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