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阿姨六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今天的菜又新鲜又便宜,来点吧。”不用问,一听这带有乡土气息又有点沙哑的声音,就知道是郑阿姨在卖菜。

  郑阿姨是我同学李守亮的妈妈,她长着一张黝黑的大脸盘,一头黑发很随意地在脑后扎成了一个大辫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上去很聪慧。又厚又大的嘴唇,一看就知道不是能说会道的人,但她一天到晚却要不停地说着热情的话语,招呼着每一位买菜的顾客。恐怕没有人能看出她的年龄,岁月的沧桑使只有三十二岁的她看上去却是四十开外的模样。

  每天下班的时候,她的店里就挤满了人,而这时的郑阿姨仍是不紧不慢地微笑着招呼每一位顾客,一边向她们介绍菜价,一边不停地忙着称称。“黄瓜三块钱一斤,一斤八两五块四,收你五块钱,你拿好。”“辣椒两块五一斤,二斤一两算二斤,五块钱,十元,找你五元,您慢走。”……

  我也经常去买菜,我发现郑阿姨算帐速度特别快,后来才知道,她上学时是班里的尖子生,但是由于家境贫寒,只好中途辍学,靠卖菜供弟弟读完了大学。她的弟弟现在已成为浙江一所高中的老师,而她却永远成了一个卖菜的。难怪李守亮学习那么好,而且他说不会的题她的妈妈可以教他。

  同学中有的人觉得李守亮的妈妈是卖菜的,对他很不屑,但李守亮却以他妈妈为自豪。他曾对我们讲过这样一件事,曾有一位顾客,买完了菜,由于走得匆忙,把手机落在了菜摊上,郑阿姨在号码簿里找到了失主的一位朋友小学生作文,让他联系失主,把手机还给了他。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前不久李守亮捡到了五十元钱,把它上缴少先队的事,原来这全是他妈妈的教导。

  我们从此对郑阿姨更加敬佩,我更喜欢到她那儿去买菜,也喜欢听她那带有乡土气息的叫卖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