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驾驶员叔叔阿姨们的一封信小学五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驾驶员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小学生,想和你们聊聊珍爱生命的话题。

  随着祖国强盛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越来越多,驾驶员也越来越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置生命而不顾,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亲爱的叔叔阿姨们,你们有过这样的行为吗?

  在我的眼中,最让我不顺眼的就是当行人过斑马线时,一辆接一辆的汽车毫不犹豫地冲越斑马线,而且还一个劲儿地按喇叭,吓得行人连连倒退。这样做,不仅造成城市噪音污染,而且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再有,我们小区有个小型停车场,先到的汽车停放乱七八糟,后到的汽车停放没地方,于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停在绿化带、草坪、人行道上,不仅影响了小区人们的正常生活,还严重拖了小区争创全国卫生城市的后腿。

  记得四年级暑假,妈妈带我去上海旅游,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里汽车川流不息,开车的驾驶员见红灯就停、绿灯才行,按速行驶、各行其道,不鸣喇叭、礼让行人。我看到一位开公交车的女驾驶员主动停车,让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过斑马线的情景,当时,我内心对她产生了一种敬仰之情,要是所有的驾驶员都像她该多好啊!

  叔叔、阿姨们:你们看,同样是驾驶员,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我们要以上海那位开公交车的女驾驶员为榜样,时时刻刻将交规牢记心中,把珍爱生命当作自己的使命,珍爱他人的生命,就等于珍爱自己的生命,让我们一起共同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

  最后,祝叔叔、阿姨们开车一路顺风,幸福每一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