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亲爱的阿姨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阿姨是一位退休的老师,头发早已花白,额头上满了留下的皱纹。她家没有丈夫和孩子。她的穿着既朴素又整洁,一眼看就知道她当过老师。阿姨虽然退休了,但她没有好好休息过,她将精力都倾注在我的身上,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的成长。

  阿姨退休的那二年,我去学校读书。爸爸妈妈很忙,没时间接送我,阿姨就主动承担了接送我的任务。一天四次接送,阿姨从不间断,从不误时。每天早上上学时,阿姨牵着的我的手,叮嘱我说:“你要听老师的话,在学校要乖,好好学习。”中午时,阿姨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说:“今天有没有好消息告诉阿姨。”我告诉阿姨,老师表扬我,又打了一个五角星。阿姨听见就高兴了,直点头摸着我的头,说:“你是个好孩子,乖!”我高兴得直点头。

  我升到四年级了,爸爸说我长大了,可以不要阿姨接送了。阿姨却说没关系,而且坚持要接送,她说:“现在马路上的汽车、摩托车那么多,倩儿是个聋人姑娘,我怎么会放心呢?”阿姨一直接送我上学、放学。

  阿姨不仅接送我,还关心我的学习。阿姨本来就是语文老师,教材特别熟。她经常检查我的作业,还要我背书,课后要求背诵、默写的课文,阿姨都要求我背得滚瓜烂熟。她常常说:“年纪小了,脑筋好,多背点课文,将来永远不会忘记。”每天晚上,她都会捧着语文书,让我面对和她坐着,她看了语文书,说:“哎呀!我老了,有点看不清楚字,倩儿,你帮我拿着我的眼镜。”我点了点头,到阿姨的书房桌上拿着眼镜给她。她戴了眼镜,笑眯眯地说:“开始了。”我一面背,她一面仔细看我的口语。我背错了一句,她就让我重背,一直背正确为止。由于阿姨的检查督促,我在全班是背书最快的一个,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我兴奋地把这件事情告诉阿姨,她听了高兴得直点头,还摸着我的头,说:“你是个好孩子,乖!”我很高兴!

  阿姨还做得一手好针线活,她会绣花、会打毛衣、会裁剪衣服、也会打十字绣。我很佩服阿姨!

  有一天,我要穿流行的牛仔裤,妈妈同意买给我。阿姨却说不要买,自己动手做。她拿着自己的牛仔裤,照我的身材改成了一条牛仔裤。她还用花剪成可爱的猴子图案缝上去,正好我属猴的。我穿上阿姨改的这条牛仔裤去上学,同学们看到我穿的这个牛仔裤,都问我是哪里买的。我回答:阿姨亲自动做。同学们非常羡慕,想借我穿上牛仔裤,我不同意。

  一天,妈妈告诉我阿姨得了癌症病,住在医院里。医生对我们说:“我无法治好她,她的生命只有一个月了,你们最好常常去和女士聊天。”爸爸妈妈听见很悲痛了,我不太懂他们说什么,跑进阿姨的房间,笑着说: “阿姨,病好点了吗?”阿姨带着温柔的微笑,说:“好多了。”其实她早知道了自己什么病,还坚持带着温柔的微笑。我每天放学后,妈妈都接我到医院去看望阿姨。我看见阿姨的脸色很苍白,得十分憔悴,她正躺在床上,伸手向我摇摇手,说:“过来吧!”我坐她的身边,从她袋中掏出一只漂亮的手表,递给我说:“好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争分夺秒,别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啊。”我噙着泪接过手表,说:“知道了,阿姨,您放心吧!我不会让您失望。”阿姨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说:“很好,不管什么事都不管的,只要开心,听阿姨的话,乖,乖。”她闭了眼睛,脸上仍然有温柔的微笑,我哭了,大声喊: “阿姨。”我低下头哭泣,想:阿姨对我说什么都不管,只要开心。想到这儿,我擦着眼睛,脸上挂着笑容,对阿姨说:“阿姨,你要好好保重,我会努力学习,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会经常来看您,再见!我向阿姨深深鞠了一躬。

  我的阿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在学习上、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使我健康地成长。现在我16岁了,常常拿出阿姨的照片凝视,我仿佛看见阿姨慢慢地转身,不时回头冲着我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