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的阿姨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天黄昏,我在公交车站看见一位阿姨站在那里维持秩序,她手里拿着一面小红旗,在那里不停地挥动。我疑惑不解地问阿姨:“您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呀?”她回 答说:“我每天要工作四个小时!”我又问:“您是不管刮风下雨都要站在这里吗?”她说:“是的。”“那您不累吗?您每天这样工作又是为了谁呀?”我问道。 “能不累吗,但是这是我的工作看着乘客安全上下车,车辆通顺地进出车站,我也就心满意足了。”阿姨笑着对我说。

  我坐在车站里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阿姨工作。

  这时一辆车驶进了车站,我突然发现有一位老奶奶想下车,阿姨赶紧上前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下了车,老奶奶露出了感激之情,对她微微一笑便转身走了。之后我 又看见了几辆车进入了车站,阿姨不停地挥动着她手中的那面小红旗,从这几辆车上又下来一位老爷爷,同样,她也去扶那位老爷爷,老爷爷笑眯眯地对她说:“姑 娘,谢谢你!”阿姨也随口说了一句:“不客气!”车要走了,她又摇起她手中的那面小红旗,车辆走后,她抖了抖她那双已经酸痛的手,这一切都被我尽收眼底。

  我在那观察了半个小时统计了一下,半个小时一共有43位老弱病残人上下车,100辆公共汽车进出车站。如果照这样计算,阿姨平均每天要搀扶120位老人上 车,要搀扶204位老人下车,要甩动小旗子1600次,算完这些,我实在是再也待不住了,我站起身跑过去向阿姨说了一声:“阿姨您辛苦了!”

  我是在做一个社会调查、实践活动。2008年北京召开奥运会,要解决交通拥堵,市民文明乘车的问题,阿姨用自己的行动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地为大家服务,为奥运做贡献,我们北京的环境会更好!

  点评:

  选材独特,构思巧妙,立意深刻。

  动作、语言、心理活动的描写细致入微,事件详略得当,以小见大,特别是一系列数字的列举更突出了文章的主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