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里的胖阿姨作文6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教师楼里,住着一位阿姨,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胖阿姨”,她听了一点儿也不生气。至于胖阿姨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她是一位中学老师。

  一提起胖阿姨,附近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的。就说这楼道吧,原先胖阿姨家还没搬过来时,这里是个卫生死角,不是这儿有痰迹,就是那儿有糖果纸……可自从胖阿姨搬过来后,楼道每天都干干净净的,叫人看了眼前一亮。

  开始,我总想不通:老师们都忙,特别是女老师,下班回家不是柴米油盐就是要照顾孩子,有时还要备课、批改作业,“自扫门前雪”还来不及呢,哪有空去管“他人瓦上霜”?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彻底改变了这个想法。那是一个大热天的中午,我去教师楼的小伙伴家借书。刚来到楼下,就听见“沙沙”的声音伴着一阵咳嗽声从上面传来,我循声顺着楼道走上去,刚到二楼转台时,就看到一个胖胖的身影。那不是胖阿姨吗?只见她一手握着扫把,一手拿着畚斗,正一级一级地往下扫着。呀,这么热的天,大家都恨不得躲在空调屋里休息,可胖阿姨却带病顶着炎热坚持打扫公共卫生!我赶忙说:“胖阿姨,别忙了!天这么热,您又感冒了,还是休息休息吧!”胖阿姨直起身来,一见是我,微微一笑说:“啊,是沛沛呀!不要紧,我快扫完了。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这会儿扫一扫,就当是减肥吧。”说完,又弯下腰去继续打扫了。

  想着她刚才风趣的话语,看着她一步一步往下挪的身影,我不禁思绪万千。是呀,要是人人都有胖阿姨的这种精神,我们还愁居住环境不整洁吗?

  后来,我听伙伴说,在胖阿姨的影响下,楼道里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身影出现,都和胖阿姨做着同样的事情。我相信,有了像胖阿姨这样的带头人,我们的社区将会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