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里的胖阿姨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们的楼上住着一位阿姨,大家都亲切的叫她“胖阿姨”,他听了一点儿也不生气,至于胖阿姨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是一位中学老师。

  一提起她阿姨不仅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的。就说这楼道吧,原先胖阿姨家还没搬过来时,这里是个卫生死角,不是这儿有痰迹,就是那有垃圾,可自从胖阿姨搬过来后,楼道整天干干净净,叫人眼前一亮。

  开始,我总是想不通:老师们都很忙,特别是女老师,下班就要回家照顾孩子,有时还要备课,“自扫门前雪”还来不及,哪有空去管“他人瓦上霜”?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彻底改变了这个想法。那是一个大热天的中午,我去教师楼的小伙伴家借书。刚来到楼下,就听见“沙沙”的声音伴着一阵咳嗽声从上面传来,我循声向楼道上走去,刚到二楼转台时,看到一个胖胖的身影。那不是胖阿姨吗?只见他一手握着扫把,一手拿着簸箕,正一节一节的向下扫着。这么热的天,大家都恨不得躲在空调屋里休息,可胖阿姨却带病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坚持打扫公共卫生!我赶忙说:“胖阿姨,别忙了,天这么热,你又咳嗽,还是休息吧!”胖阿姨直起身来一见是我微微一笑的说:“啊是你呀,不要紧,我快扫完了,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这会儿扫一扫,就当是减肥。”说完又弯下腰继续打扫了。

  想着他刚才风趣的话语,看着他一步步往下挪的身影,我不禁思绪万千。是呀,要是人们人人都有胖阿姨这种精神,我们还用愁,居住环境不整洁吗?

  后来我听伙伴们说,在胖阿姨的影响下,楼道里每天就会有这样的人出现,有了更多这样的人,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