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快乐之本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
刘备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意思是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小小的善事而不去做,即便是“小善”,也能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成就一件大善事;相反地,一件微不足道的坏习惯,如果不立即改正,继续为之,聚沙成塔,就会变成一件不可收拾的大坏事。
 
我曾经帮助过慈善基金会,在学校订购他们的商品,虽然金额不多,但我的这份爱心,能帮助许多的弱势儿童,让他们感受到这份温暖,让他们也能知道什么是幸福。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的一点零用钱,可以小钱变大钱;小爱变大爱,我们大家要一起帮助那些弱势的儿童,让他们实现他们自己最大的梦想。
 
在学校,我会帮忙老师改作业、搬东西和擦黑板……等,让我觉得自己就像一直跟在老师旁边的“跟屁虫”“小帮手”,老师需要帮忙,或者是有要改功课之类的,我会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马上完成,也能拿到小奖品,真的是一举两得。做好事,让我的心里有一种好快乐的感受,好像我一天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做好事是一件快乐的善事。有一句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时常做好事,能让自己开心,也能让别人对你有好的印象,也许,以后我遇到困难,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时,大家也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手,所以,要多帮助别人,别人才会伸出援手,助你一臂之力。俗话说:“善有善报”如果我们今天做了很多的善事,总有一天,别人也会报答我们,这样的好事,我们何乐不为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