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六年级作文

     我的理想      很多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回答:“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厨师,一名能创作出特色美食与营养佳肴的厨师。”我知道理想是深海里的一盏明灯,会让我知道自己的方向;也是人生命中的指南针,可以寻找出一条自己应该走的路。有理想就会有思想,有思想就知道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有人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理想呢?”当我五岁的时候,看到妈妈做菜,就吵着要自己来,结果我打蛋,妈妈调味,爸爸下油,姥姥搬来小板凳让我站上去拿起了锅铲……就这样,我的第一个作品“炒蛋”诞生了,结果大受好评,我感受到其中的无穷乐趣。从此,炒菜时,妈妈经常要靠边站,八岁的时候我已经能独当一面。慢慢,我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很有天赋,我每见过别人做的菜,自己都能做出来,而且味道和营养都很好。我不但会模仿,还能创新,自己想出一些新的搭配,新的菜式,做出来一试,哗!太美味了,家人吃过也是常常赞口不绝,我听了好高兴,心里也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最近我又自创了一道新菜式名叫“缤纷世界”,不但外观好看,吃上去那味道呀,真是萦绕舌尖,吃了一次没有不想吃第二次的,太美味了!我还会经常看有关的书籍,研究别人的各种菜式,不断了解,不断学习。       还人有问我:“打算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呢?”我想,我现在还是小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先把文化知识学习好,打好基础后,再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因为有的人呀,为了自己那不合实际的理想却把现有的学业荒废了。   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在双休日再去实践自己的菜式,实现自己的厨师之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