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春天把雨水献给种子,种子知道感恩;种子在地里吸收营养,种子知道感恩;蜜蜂帮助花儿采蜜,花儿知道感恩;父母养育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应该明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万物必然要学会的。

  小时候,我和爸爸去亲戚家窜门,我顺便去亲戚家拿几颗糖吃,当然这必须得经过大人们的同意。我那个亲戚住在商品房,八层。幼小的我牵着父亲的大手打算坐电梯。风呼呼地刮过我脸庞,树叶摇得窸窣作响,好像和风在一起谈论我们。我仔细地听他们说的是什么。偶尔有几只小鸟参与进去,但谈了一会儿就匆匆地走了。

  电梯来了,前面的人陆续走了进电梯。我拉着父亲的裤子,匆匆地走过去。刚走到一半,电梯那两边大门缓缓地走向中间靠拢。我顿时呆了,风和树鸦雀无声了。我诧异地抬头看门,脑子原有的愉快感没有了,变成一片空白。我就这样呆着。心想:这回惨了,我一定会夹成肉饼的。我双腿发冷,不听话地颤抖着。我的声带喊不出声,像哑子一样。我的心被恐惧和惊慌填满了,它们用无形的大手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我的身子都动不了。

  眼看门渐渐合上,一双健壮的大手为我挡住了门,我看了看,嗬,那是一只怎样的手啊,干燥而裂开,粗糙,血管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这双“有力”的手,用力一推。门听话地回去了。好险!好险!好险啊!我心想。刚才那惊险的一幕还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恐惧还在我身边徘徊。直把爸爸把我拉了进去电梯,我才醒悟过来。

  父爱如山,那双手一直为我辛苦工作,辛苦攒钱,还在学习上指导我,在生活里引导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亲的爱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会感恩,我对父亲真诚地说一句朴实的话:感谢您的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