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规则记叙文8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妹妹最近爱上了绘画,小小的人儿,小小的手抓着小小的彩笔,小小的脑袋埋在白纸间,一划、两划、三划……没过多久,干枯的白纸上长出了嫩绿的青草、绚烂的百花、清澈的溪流、快活的鱼儿、尾巴似剪得燕儿……笔法虽然稚嫩,但也别有一番童真童趣。

  妹妹向来是家里的明珠,大家恨不得把手心的爱都一股脑倾倒给她,自然,她的画一时也成了家里的瑰宝。每当她作画时,奶奶和我这个姐姐都围在她身边,等待着她将佳作送给我们。

  这日,妹妹依着家里小猫的样子,细心涂抹了一幅嗷嗷待哺的小奶猫图,图上的奶猫拖着圆滚滚的身子、仰着圆溜溜的头,可爱极了!我们纷纷将手伸过去,请求她将画赠与我们。

  可是画只有一幅,却要送给两个人,这可怎么办呢?于是,妹妹咬着笔头,黑葡萄一样的眼睛骨碌碌转了转,提出石头剪刀布,获胜的一方就可以获得她的“大作”。

  第一局开始了,奶奶和我在妹妹奶声奶气的“布”音落下时,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手掌,呀,是我赢了!

  正当我喜滋滋地要取走画时,妹妹望瞭望奶奶失望的眼神,右手摸了摸下巴,喊道:“姐姐,我们应该是三局两胜,谁赢了我就送给谁。”

  于是,我们又在她的口令中亮出了自己的手掌。

  “哈哈哈,我又赢了!”伴随着张狂的笑声,我将“魔爪”伸向了妹妹的作品。

  “姐姐!等一下!”妹妹小小的手摁住了我的胳膊。她眨了眨眼睛,清脆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重新来一次,这次的规则是你跟奶奶先划拳,然后我再决定比赛规则。”

  我不满地叫了起来:“呀,你这是耍赖嘛!”

  妹妹读嘟着嘴,扯着我的衣角,将我拉到一边,将头凑向我的耳边:“姐姐,你看,奶奶每天要帮我们做饭,还要帮我们喂猫猫,我们把画送给她好不好?”

  顿了顿,她又安慰我:“姐姐,人家下次再给你画嘛。”

  妹妹的话仿佛微风勾过,从我的耳畔一直荡漾到我的心田,又在心田上掀起了呼呼狂风,五岁小儿尚知感恩大人的不易,我是不是忽视了什么呢?

  当我们将画递给脸上的皱纹如春花明媚绽放的奶奶时,我心里满载被妹妹的“无赖”规则激起的愧疚与感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