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400字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天,妈妈骑着电瓶车带我去书店,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刚好一个绿灯亮完,红灯没亮时,我身边的一个叔叔,一个飞车,想要冲过去,一辆右转弯的车也是想快速通过,也没注意到那个骑电瓶车的人,只听“彭”一声电瓶车倒在地上,骑车的人也被撞飞了,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切发生的这么快,这么突然。我和妈妈呆呆地看着这一幕,真想不到一场交通事故就发生我们的眼皮底下。

  在路上我跟妈妈讨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是他们不知道交通法规吗?”“我想不是,估计是他们没有交通安全意识吧﹗”“唉,真多么令人伤心呀!为了一时的冲动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回到家里一查电脑,却得到一个沉重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全球首份《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有127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于交通事故者,中国最多。

  真是不可思议,路好了,车好了,交通事故却多了,多么令人残酷的事!这令人沉思:交通安全不是挂在墙上的,也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挂在人的心里的。

  我们虽然不能不让交通事故发生,但是我们却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我们从我做起,现在开始做起,从基本做起:红灯停绿灯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