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坚持记叙文8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生命是最宝贵的礼物,爱你所爱的人,温柔的对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看待一切。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

  ——题记

  童年时的阳光是明媚、诱人的,傍晚的天边映出一片片的火烧云,各种各样的云把天边装饰得极其绚丽。而然,夜晚已经降临,天边的云彩不再像太阳的新娘,而是吞噬着天边的黑暗……

  医院的夜晚寂静得可怕,病房里灯火通明。值班医生已经乱了手脚,初步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值班医生把检查报告递给了母亲,她不知所措了。

  “怎么可能?怎么会呢?孩子还这么小,怎么会得脑梗呢?”妈妈呜咽得恳求医生再重新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医生们看到妈妈哭的泣不成声,他们的心酸了,毕竟天真无邪的童年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

  当我醒来看到第一眼时,憔悴的妈妈、满头白发的爸爸在我的身边守护着我。见我醒来了,妈妈哭得更厉害了,想问妈妈怎么了,却发现我不能说话了……

  爸爸含着泪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咱不怕,只要有生命,一切都可以重来过。脑梗可能让你以后的生活不像他们常人,但以后的路一定要走下去!”

  是啊!只要人有坚持的信念,不怕病魔的勇气、乐观面对一切,生活才会处处有阳光。

  在康复阶段的我,为了恢复交际能力和运动能力。妈妈不知疲倦的教着我,有时候,一个词语要说几遍,几十遍;带我爬楼梯、买铁轨,两年如一日的坚持着……

  偶然走在街上的我,总有那么几个人在自己的身后指指点点、投出异样的目光。心里不禁一颤,是失落?还是伤心,心里相似打翻了五味杂瓶一般:酸、甜、苦、辣、咸,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在妈妈的支持下,希望的奇迹终于发生了!

  妈妈,你如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您的坚持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您却言,如果能够再次孕育你该多好!您仿佛是在怨恨自己,将我生成多病的身躯。

  妈妈,我却时常感激您,您给我的生命。即使着身躯有许多不如意,但生命是独一无二、最宝贵的礼物。

  我感谢,今生是您的女儿,感谢能依偎在您的身旁,能够开放在您的手心。

  妈妈,不幸是我们共同的命运;幸福,却是更深入的主题!

  拥抱阳光,选择坚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