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师为激发同学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组织我们去北京三十五中参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

  览室设在学校的地下室里,我们走下一级级的台阶,来到陈列室。室内灯光辉煌,靠墻放的一张张木质桌椅上,陈列着一件件小巧玲珑的展品,航模,舰模,动植物标本……真是应有尽有,使人就像跨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科学世界。

  同学们排着队,有条不紊地观看着每一件展品。

  忽然,一件小制作像磁石一样吸引住了我的视线——这是汉代科学家张衡发明的候风地动仪么?印入我眼帘的是:个鸡蛋大小的地动仪模型。只见.一个铜球上,静静地攀着八条金光闪闪的小龙,龙嘴张着,每条龙嘴里都含着一颗比自行车轴承的钢珠还要小的铜珠,铜球的周围,对准八条龙,是八只张着嘴的蛤蟆,那样子,仿佛只要稍一震动,说不定哪一颗铜珠就会“叭嗒”一声,落在下面张着大嘴守候已久的蛤蟆口中。模型做得精致极了,细细看,就连那龙身上的鳞片和蛤蟆身上隆起的肌肉都清晰可见。我想,这位模型的小制作者有着一双多么灵巧的手,为制作这个小模型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汗水!

  蝴蝶是美丽和自由的象征,它那绚丽的色彩,给人以美感,它翩翩起舞,会使人陶醉。同样,在这科技作品展览沟大厅里,无论谁从蝴蝶标本旁走过时,都会止住步子,细细观赏,这里展出的有几十个蝴蝶标本,它们色彩鲜艳,红的,粉的,黄的,个个都展开翅膀,仿佛在它们的身上仍荡漾着春天的气息,散发着迷人的花香。我的视线停留在一个大花蝴蝶标本上,这只大花蝴蝶有一对淡绿底色、黑色条纹的大翅膀,它的触须微微翘起,虽然它被几根尖细的大头针钉在一块泡沫塑料上,但它们像停落在花丛间或草坪上,大花蝴蝶栩栩如生的姿态,勾起了我对大自然无限的向往。

  而后,我又看到不少矿石标本,里面有晶莹透亮的水晶,红红的玛瑙,绿莹莹的石英,我想,它们不光有五光十色的外表,还有很大的用途,人们的生活、生产都离不开它们,我国的矿产储量很多,分布很广,长大后,我要到各处去探宝,把在地下沉睡了千百年的宝藏唤醒,让它们为人类服务。

  参观仍在继续进行着。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因为从这些小小的制作中,充分显示了我们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信心和力量,它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激发了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这是一次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