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小,天地大记叙文10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有一双能看见世界的眼睛,只是有的人看得全面,有的人却把世界看的很狭小。从前的我,就是后者。

  在我小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有点懵懂无知但十分渴望友情的人。当时的我看着班级里的女生们三五成群的在聊天、嬉戏打闹,就特别希望也能够有一个人跟我做朋友,成为我聊天、嬉戏打闹的对象。

  可能是我当时在大家面前流露出来对她们的羡慕,就导致了有一个女生来找我,说她和我类似,所以想要和我做朋友,当时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因为我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渴望有一个朋友能够陪着我,可是现在回想起来交这个朋友还不如不交的好。

  我这个人并不会瑕疵必报,一些小事情只要在对方说过抱歉之后我就能把这件事给忘到九霄云外去,她曾说过:“你太好心了,像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什么事都不会太放在心上。如果有一天你被朋友背叛了,我想你也可能会原谅那个人

  然后自己过自己开心快乐的生活吧。”我没想到到头来实现这句话的竟是她自己。慢慢的,我们都有了各自的新朋友,我们并不会因为我们之间的友情,而限制对方去交朋友,我对她还是保持原来的态度。

  她有一段时间闷闷不乐的,对我说:“我们身边怎么就没有一个开心果能够逗我们开心呢!”我们班级那时并不缺乏开心果,我因为她这番话,就想像那些人学习,然后来逗她开心。我在她面前表现的很逗,本来这种逗还是装出来的,可是后来慢慢的慢慢的就习惯成自然了。

  我本来以为她知道我在逗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还是有不舒服的地方,但她好像真的以为我内心没有什么难过的地方。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身边的朋友慢慢的远离我,她也慢慢的远离了我,我实在是不懂我到底做了些什么她们会远离我,直到后来我问了一个远离了我的朋友,这才明白,原来是她和大家说我太爱作,太装。我当时真的很想直接冲过去问她一句:“你说我装?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现在是装的了?没看见就不要和别人乱讲。

  而且你也不想想我当时的装是为了逗谁开心?”可是当后来我跟他讲起来之后,她就跟我绝交了。这件事情的发生,使我不敢再继续随便交朋友了,我就固执地认为世界上的朋友之间都是存在这样的现象,被人背叛,还不如本来就没有的好,这样心就不会再多出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直到我现在的闺蜜出现,我才明白:其实天地间的友谊并不都只像我她那样,只是我没有看到、没有发现一个真正懂我,真正理解我用心的一个朋友。

  我的眼睛能看见的范围很小,可能只是一个发生在我的身边、我自己的天地里的小现象,而在我的天地之外,并不都是这种现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