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诚信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生活需要守信

                                     庄子周

生活处处都需要守信,要是不守信,那友谊可能会永远地离开你;要是丢了诚信,就是丢了一笔财富。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小明约好了一起去书店买书,他指着一本书对我说:“那本书我一直很想买,可是太贵了,我们妈妈又不肯让我买那本书。”我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那不是《狼王梦》吗?”我对他说:“没关系,我就要这本书,明天我借给你。”小明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那么明天下午在流沙人民公园见吧,你可一定要记得!”“好的,没问题!”我爽快地答应了。

转眼间,第二天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可电视刚好正在播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妈妈走过来看见我,有些疑惑地问:“你不是说今天的这个时间点要去借书给小明吗,怎么还没去呢?”我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本书吗?明天到学校,我再拿给他不就得了。”没想到妈妈的脸竟然由晴转阴,仿佛有一片乌云让妈妈那和蔼可亲的面孔变得严肃、可怕。她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做人就是要讲诚信。你前几天不是还在背着“言必行,行必果”吗,怎么现在就忘了呢?”我一听羞愧地低下了头,马上把电视关了,紧接着从书柜上找出了《狼王梦》,风一般地跑到了公园。远远地,我便看见了小明的身影······

他一见到我就走过来,兴高采烈地说:“终于等到你了,真好,谢谢你。”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刚才——在路上——遇到了点事儿。”一瞬间,我的脸红了,心里有个小天使在说:“没关系,还好,你悬崖勒马了,你的诚信还在!不要撒谎。”我仰起头来,诚恳地说:“我刚才差点失约了,让你久等了·····”

最后,我俩相视,会心一笑。

虽然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它却让我在危险的时候,懂得悬崖勒马,没有丢掉了我的诚信。做人做事一定要讲诚信,否则等事情过去了,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