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的日子记叙文800字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立春十余天后的一个早晨,天上下着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我和爸爸出去跑步,雪落在我的帽子上一会儿就化成了水。回到家里,我的帽子上湿乎乎的。爸爸又指着空调问:“为什么空调要安在墙壁的上方?”。

  立春十余天后的一个早晨,天上下着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我和爸爸出去跑步,雪落在我的帽子上一会儿就化成了水。回到家里,我的帽子上湿乎乎的。这时,爸爸见我帽子上湿乎乎的,就问我:“为什么雪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

  我想了半天,这才说:“是头上热,雪落在帽子上,就等于碰到了热量,自然就化成水了呗!”爸爸反问道:“那后背就不热了?怎么雪花落在背上就化不成水?”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说:“爸爸,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您能给我讲讲吗?”

  爸爸这才把答案告诉我:“是因为跑步运动中头上出汗了,热气向上走,都集中在帽子和头之间,帽子顶部温度高,雪花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哦,原来如此。

  爸爸又指着空调问:“为什么空调要安在墙壁的上方?”我回答:“哈哈!这我知道,因为冷空气往下跑,要是空调安在下面地板凉了,人却凉不了。”爸爸说:“说得差不多!严格来讲是这样的:空调吹出的是温度低的冷气,冷气重,往下跑;房间里的其他空气热,热气轻,往上跑,冷热气相遇进行热量交换

  冷气变热,热气变凉,整个房间里的空气温度就就降低了,温度低了,自然就凉快了。要是空调安在墙壁的下方,空调吹出的冷气一直在地板上,上面的热气一直在上边,循环不起来,就使屋子降低不了温度,或降低得非常慢,所以空调得安在墙壁的上方。”

  爸爸指着暖气,问道:“为什么暖气安在窗户的下方?”我回答道:“嘻嘻!真简单!窗户那儿最冷,应该把热源安在最冷的地方,所以把暖气安在窗户下方。”

  爸爸笑着说:“这你动脑筋了!”

  今天,我从为什么雪落在帽子上就化了的问题开始又懂得了许多道理,以后要多问个为什么,再懂得更多的知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