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不想长大为主题的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世界就没童话······”这首歌唱出了许多拥有美好童年的孩子的心声,当然也包括我。童年是七彩的,童年是缤纷的,童年是精彩而绚烂的!我不想长大,长大就会失去那美好纯真的童年,会失去很多很多······

  小时候,家人百般包容、疼爱我。每当我打碎东西时,妈妈会轻声安慰我“没关系”;每当我伤心哭泣时,爸爸会擦擦我脸上的泪痕,把我放在他肩膀上摇啊摇;每当我摔倒受伤时,奶奶会心疼的跑来给我吹伤口,从口袋里翻出糖来哄我,给我讲故事、唱歌·····小时候的一切都是我珍藏在回忆盒中最宝贵的记忆。

  童年,捉蜻蜓、抓蝴蝶、采野花、摘果子、打水仗、逗鱼虾、戏蟋蟀、爬树·····我无一不精。那个时候我能尽情的释放孩子的天性,不用担忧作业没写完,不用惦记家务没做完,也不用牵挂语文的诗词、数学的概念、英语的单词没背完,我只需像一只出笼的鸟儿在田野中纵情玩耍。童年,是多么美好呀!

  可现在不一样了。忧愁多了,烦恼多了,压力多了。爸爸不再让我坐到他肩上;妈妈在我犯错时不会再和蔼地原谅我,而是严厉的训斥我;奶奶也不再在我摔倒时安慰我,而是让我自己站起来。他们开始严格的要求我,作业像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在别人的美好假期里我只能驾着载上父母满满希望的小船驶向学习的题海。只有在那甜蜜的梦乡里,我才能找到童年的温暖与幸福。在学习上,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只好比别人更努力地学习,取得比别人更好的成绩。可是!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我累了。我知道爸爸妈妈是爱我的,只是爱的方式和以前不一样罢了。不过,这样的爱真的好吗?

  我还记得那一个星期六,我早早的做完了作业,准备和同学一起去放风筝。我满心高兴,询问妈妈的意见时,妈妈却很不高兴的拉下脸来:“去什么去!你的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要背的东西背完了吗?我给你买的那本奥数练习册全本做完了吗?不许去!”同学很扫兴的走了,我只好继续在书山题海中苦苦挣扎、拼搏·····我好失落,妈妈,我还是个孩子呀,为什么您就不能给我一点玩的时间呢?

  我真的不想长大,我只想做个单纯的孩子,留住美好的童年,拥有简单的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