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8-12-07作者:刘宜底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看到作文题目,我就在妈妈的手机上翻照片,翻呀找呀,无数张照片呈现在手机上,几乎都是我的照片,有我刚出生时最丑的样子,有我刚会坐的样子,有我刚会走的样子......每一张的我都是胖嘟嘟的,每一张的我都是笑哈哈的,在这些照片中有一张让我停留了下来,一位清瘦的男人,不,看上去更像个男生,因为他帅气的脸上还有几份稚气未脱,一头乌黑的头发,好似十八九岁。他的双臂紧紧抱着一个小宝宝,这个宝宝在他怀里似乎很享受,一只手放进嘴里在吮吸,胖嘟嘟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或许此时的他应该认为这个怀抱是世界上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吧!是的,那个清瘦的男人正是我的父亲,那个胖嘟嘟的宝宝就是我,我妈妈常说我就是她的全世界,看着照片里的爸爸双手抱得那么紧,或许我也是他的全世界吧!

    看着照片,过往的种种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也沉思了许久。大雨倾盆时,父亲全身湿透站在我教室门口,只为给我送件干爽的衣服;我半夜发高烧说胡话,父亲紧握我的双手一夜未眠;得知我得肺炎了,父亲放弃外地的工作,半夜来到我的床前......这些我可能从未用心去体会过,甚至从未觉得这是一份多么伟大的父爱,但看到照片中清瘦的男子,看到那胖嘟嘟的宝宝,我瞬间懂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父爱。也就是照片中这个清瘦的男子,他把他的一切都给了这个宝宝,即使如今的他头上不再是一头乌发,已经增添了许多白发;脸上不再是稚气未脱,已经爬上了许多皱纹;即使这个宝宝如今已长成一个强壮的三年级少年,但这个男人还是在付出,哪怕倾其所有,只为这个少年能真正长大成人。

    “昔日花团锦簇间,相戏鹤发与童颜。膝下承恩未及返,恨煞天公不假年。”时光啊,请您慢些走,慢些走,再慢些走,因为那个宝宝想让那个稚气未脱的男子头上不再新增白发,脸上不再新添皱纹。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想永远永远留住这张照片中的时光,他愿意永远做那个男子怀抱中的宝宝!永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