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级首场辩论会》有感

2018-12-07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它们有利有弊,并不是十全十美。只要我们全神贯注地思考,很快就能发现它们的奥妙所在。

    今天下午,我们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这也是我们小学时期遇到的第一场班级辩论会。

    这次辩论的主题是:“我们好好学习是不是对父母的一种感恩?”正方观点为“是”,反方观点为“不是”。正方战团是由王昊亮、郝奥菲和苏爱丽组成;反方战团则是由唐知雅、吴昱衡和我组成。

    首先是台下同学们的投票,选举出他们支持的是哪一方。在我们班,约有四分之三的同学选择了正方,这令我忐忑不安: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我们能反败为胜吗?

    随后辩论赛正式开战了,我们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刚开始,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脑海中也是一片空白;过了会儿,我的思路渐渐清晰起来。刻不容缓,我立即举起了手,上台对全班同学说:“好好学习并不一定是感恩父母的一种方法,你的父母辛辛苦苦地哺育了你,任劳任怨。而你好好学习只不过是对父母精神上的感恩,我们还应该在生活上多多关爱自己的父母,嗯……比如为工作了一天的他们倒上一杯热水。亲爱的对方辩友,难道不是吗?”说罢,我回到了座位上,以为这次的话是无懈可击的,能让正方瞠目结舌、哑口无言。不料正方竟把我反驳得垂头丧气,使我目瞪口呆。

    最后,又到了“吃瓜群众”——场下同学的投票环节。我清楚:我们输了。事实也是如此。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次虽然输了,但精神上绝不能输。我一定要做那砌墙的石头——后来居上!下次,我一定要将胜利的果实揽入怀抱。为了这场辩论会,既然我迈出了第一步,那么我一定还会迈出第二步,绝不半途而废,加油!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学校 五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