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飞翔的鸽子

2018-12-07作者:曾唯杰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每当看到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鸽子,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往事。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深圳的大峡谷游玩。在坐车的时候,我们都兴奋不已。到达目的地了,下了车我就看到了一幅地图。哇,这里真的太大了吧,大概有几千条鲸占据的面积那么大吧!一开始我们是在大峡谷的英特拉根小镇游玩,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上午。

    临近中午,我们发现英特拉根小镇的上空有不少鸽子在盘旋。有些游客用手上的食物喂食那些亲切随和的鸽子。我们都觉得很有趣,但是我们可以去哪儿卖饲料呢?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后来,我们兜转了几条街,发现有一家小卖部有卖一些鸽子饲料。于是我们买了几份,饲料里的食物品种丰富:小米、玉米,还有小豌豆······

    我把这些食物放在手上,但是没有鸽子过来吃。鸽子们只是在我们的上空飞来飞去。看来它们很害羞,想了想,我只好把食物放在地上,然后退开了三步,撮起嘴向天空发出了几声“咕咕咕”的叫声,接着蹲在旁边悄悄地看着。有一只鸽子飞来了,它用它那粉红的小嘴慢慢地啄食着······我悄悄地靠近了,轻轻地伸出了我的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它那洁白如雪的羽毛。它竟然那么的乖巧,还用它的小嘴轻轻地啄了一下我的手,痒痒的······它好像吃饱了,叫了几声“咕咕咕”,像是在跟我道谢,又像是在道别,紧接着便扇动着翅膀,加入了那自由飞翔的鸽群。我赶紧把剩下的饲料放在地上,让那些疲惫的鸽子吃饱一点。

    第二天,我们就返程回家了,直到现在我还忘不了那一幕幕——那只小鸽子在啄我的手;那群鸽子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仿佛飞进了我的心里,让我切身体会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

点评:叙事中详略结合,尤其是喂鸽子的场面描写得生动、细致。结尾不仅照应开头,而且深化主题。

流沙第一实验小学 五年级 曾唯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