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谢的花

2018-12-07作者:陈雅纯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冬天,我们几乎看不到多少花,可是,在那个冬天,我看到了那束玫瑰,红得似冬天的温火,红得耀眼。


    冬天,是一头猛虎,总是会迎来一位不速之客——感冒。

    经过办公室,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不禁望去,老师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大束玫瑰花。可是旁边,一位学生坐在木椅上,脸色苍白,发抖的手拿着一包药和那一杯即将被寒风冻成冰的水,似乎那杯水随时会摔碎在地上一样,我正想上前帮忙,脚步上迈开,却又情不自禁缩了回来。他是男生,我是女生······


    一个身影从我身边经过,一个男生,一个高大魁梧的男生,一下子单脆在那个生病的男生旁边,一手接过他手上的那包药,小心翼翼地打开,然后放在旁边的花束边。一手夺过他手中的水杯,迅速站起来,把那杯冷水倒掉,再盛了一杯温开水,他走到男生面前,试了一下水温,刚刚好,他把水放在桌上,拿起药,说:“先吃药吧,不要让低烧变成高烧,我去拿体温计!”


    “谢谢你,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他笑呵呵地说。


    那个男生拿到体温计后,急忙跑开······那脚步声就如灵泉一样流进我的耳朵,流进我的心里。伴着随风飘来的阵阵花香,我那么感动啊!那分明是一朵温暖了冬日的友谊之花在怒放啊!


    看到这简短的一幕,就像看了一部叫做“关爱”的电影。关爱是一朵花,是一朵代表人与人之间情谊的花,一朵短暂却别有深意的一朵花。那盛开在冬天的花儿将永不调谢,花香四溢,感动满怀!


广东省普宁市流沙第一实验小学  614班 蒋秀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