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真让我着迷

2018-12-07作者:蒋秀娜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人的一生丰富而又多彩,在这莫大的世界中总有一种让你无法割舍的爱好。它也许能为你带来乐趣与满足,我就十分着迷于优美的音乐,并且无法自拔。

  在我懵懵懂懂的时候,我就分外喜欢我妈妈的“天籁之音”,那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像有着特殊魔力一样,虽然不知道妈妈唱的是什么,每次睡觉前都要听个十来遍,才心满意足地入睡。

  当我五、六岁时,在妈妈的薰陶下,我也能不知不觉地唱出许多歌曲。我母亲总是笑道,我的音乐细胞是遗传了她的“基因”,我的歌唱能力离不开她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般的薰陶。但渐渐地,妈妈的歌曲已经满足不了我,我又开始追求于手机和电视上的音乐。

  那得从我十二岁那年说起,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听一首古典乐曲。优美而又富有节奏的旋律,悦耳动听的歌声,让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歌曲播放完了,我才打开书包写作业。刚写作业时,脑海里还隐隐有歌声出现,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啊!写好作业,我便拿起妈妈的手机下载了一款音乐软件,以后每天,我总是勤奋地赶紧写好作业,才能争取多一点点时间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

后来,“流行乐”这个"新大陆"也被我发现,我又迷上了钢琴演奏,那悠扬顿挫的旋律,有时像欢快的小鸟在歌唱,有时像千军万马在奔腾……在2017年寒假里我废寝忘食地练习钢琴,仅仅用了一个月就学会了钢琴基本乐谱里的二十几首乐曲。有一天,在百度搜到一首电视剧的主题曲的伴奏乐谱,我似懂非懂地按照乐谱自己练。两天后,妈妈表扬我有进步,听着和电视剧的主题曲的旋律有点相似了。

  直到六年级,因为压力太大,心一直静不下来,就喜欢听摇滚乐和嘻哈,可脾气越来越大。妈妈建议我听纯音乐,我发现在古筝和钢琴曲的陶冶下,心渐渐地平静下来,整个人感觉轻松多了,也不会烦躁地发脾气。母亲说我终于把那些“三观”不正的垃圾歌曲甩掉,选择了对我的修养和学习有帮助的“益友”,随着时间的流失,我和“音乐"这位朋友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六年级快要结束了,我后悔的是钢琴和古筝只学了一点皮毛,没学过心动的吉他。如果人生是一张什么都不需要考虑,随意发挥的白纸。那么,我会选择做一个音乐演奏者,在草原,在高山,在晨曦,在夕阳下尽情地演奏……赞美世界,赞美生活,赞美音乐这位让我着了迷的朋友!

广东省普宁市流沙第一实验小学614班   蒋秀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