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2018-12-07作者:文羽凡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当晨曦中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薄云的缝隙洒向大地时,沙滩上早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一群群鹬鸟正在海滩上寻找被海浪冲上来的可口食物,虽然涌上沙滩的浪不大,但鸟儿们却总是战战兢兢的,与海水若即若离,从不触碰海浪。

    在离沙滩处不远的一片低灌木丛中,一只鹬妈妈正在催促着它的小宝贝起床。小鹬鸟早已羽翼丰满,但它却懒洋洋地闭着眼晴,张着嘴,等待着妈妈喂食。它总觉得自己还小,没有离开过窝,所以不愿意踏出家门一步。

     鹬鸟妈妈无奈地飞出了灌木丛,加入了捕食大军。小鹬鸟伸长了脖子在窝里等啊等,肚子也饿得“咕咕”直叫,却怎么也盼不到妈妈回来给它喂食。它踮起脚尖朝沙滩上望去,只见妈妈正在享受着美味的蚌肉。它呼唤着妈妈,妈妈却召唤它到海滩上来。小鹬鸟踉踉跄跄地跑到妈妈身边,抬起小小的脑袋张着小嘴静静地等待妈妈喂养。可是妈妈今天铁了心,它要让小鹬鸟自己学会捕食。无论小鹬鸟怎样哀求它,它都无动于衷,只顾着自己品尝鲜美的蚌肉,对小鹬鸟置之不理。

     小鹬鸟饿得两眼发黑,所以决定自己捕食。它在沙滩上找叫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小的蚌,正当它津津有味地捧着时,一个浪花扑来,其它鹬鸟纷纷逃走了,而小鹬则措不及防地被淋成了“落汤鹬”。它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浪,咸咸的海水呛得它难受极了,它太不喜欢被海水浸泡的滋味了。它慌慌张张地躲进了灌木丛中,望着海浪瑟瑟发抖。

     小鹬鸟饿得难受极了,它可怜巴巴地望着妈妈,祈求妈妈的帮助,但妈妈却执意要小鹬自己到沙滩上捕食。小鹬鸟的肚子越来越饿,没办法,它无奈地走向了沙滩。

     它努力地克服“恐水症”,勇敢地面对大海。它在沙滩上捕食时结交了一位新朋友——小寄居蟹,它们一起快乐地捕食,忽然它抬头看见一个大浪向它们狂奔而来,它恐惧极了拼命地叫喊,想让寄居蟹和它一起躲避海浪。奇怪的是小寄居蟹非但不跑,却迅速地在沙滩上挖了一个洞,把自己埋在了沙粒中。这时海浪已越来越近,小鹬已没了时间逃跑,只好学着小寄居蟹的样子,把自己埋进了沙子中。

     海浪轻轻地从小鹬鸟的头顶流过,它紧紧地闭着眼晴,害怕极了。这时,小寄居蟹轻轻地敲打着它的嘴壳,呼唤它睁开眼睛。它小心翼翼地睁开双眼,啊!它的眼前出现了一幅神奇的画卷:一个大大蚌从沙土中钻了出来,在海水中捕食,待海水退去时又钻回了沙土中。哇!海水里藏了那么大的一个秘密呀!原来沙子下面躲着那么多美味的蚌啊!这时小鹬鸟才发现海水并不可怕,海水里还藏着无数次捕食的机会。它兴奋地又跳又叫,搂着小蟹一阵狂吻。

      它一路狂奔着跑向了母亲,大声地告诉妈妈,它不再害怕水了,它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妈妈一脸茫然地望着它,不知道这个兴奋的小家伙讲的什么。小鹬鸟捕来一个个大大的、鲜美的蚌和鹬鸟们一起分享。

       从此之后,海滩上到处都有小鹬忙碌的身影,它正快乐地为大家寻找蚌壳,它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它的快乐。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的努力和探索,让自己有一个能迈向未知的机会,也许等待我们的就是美好!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五一班       文羽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