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烈士公祭日

2018-12-07作者:吴钶桓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是九月三十日,国庆节放假前一天,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一班作为学校代表参加这次大型活动。

       早上7点半同学们穿戴整齐在学校的泰山石那集合等待出发,一切准备就绪老师带领我们坐上了前往烈士陵园的大客车, 这是我第一次去烈士陵园,真的很期待能快点到达。在车上老师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保持严肃不打闹,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 不一会就来到了博兴烈士陵园纪念馆,下车后放慢脚步站好队。国歌响起我们齐敬少先队员礼,国歌后向人民烈士敬献花圈,然后主持人给我们讲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今天太阳高照,微风拂面天气格外好,站在英雄纪念碑前心情很沉重,感觉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升旗仪式完毕我们去参观了烈士墙,在这面墙上记录了烈士们无数的英雄事迹,有战士。卫生员。班长。连长等英雄人物,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也有我们本地店子镇的, 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位战士才只有十几岁,战士们的精神很可贵,为了解放新中国他们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流尽了自己的鲜血。之后我们又去了武器库。一进门就看到了步枪, 那杆枪看起来很重,根据我的体力是拿不动,旁边的还有各式各样的枪,歪把子机枪,轻机枪,王八盒子等,这也让我想到看的抗战书上小米加步枪闹革命的艰苦岁月。

       参观完烈士军人佩戴饰品后我们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离开了烈士纪念馆。 通过纪念烈士公祭日,我更懂的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少位知名和无名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 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博兴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一班 吴钶桓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