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 难题600字

难题

2018-12-07作者:张涵蕊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难题,写作业时有难题,做家务时有难题,看电视时有难题,当然在马路边也会碰到难题。

        还记得那是我们一家四口人溜达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一件事:那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们一家四口要去西拉木伦玩。在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唱:“走,走,走,走,走,走,走,我们大家去郊游;走,走,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忘词儿了,算了,不唱了。我是近视眼往远处看总是模模糊糊的,我看到了什么啊:一个小伙子飞快地骑车把一位老奶奶给撞倒了,头也没回的就走了。我心想: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猖狂了,怎么能撞完人头也不回的就走呢,太不像话了。想着想着。妈妈对我说:“韩蕊你看见了吗?”我点了点头对妈妈说:“妈妈那位老奶奶会有危险吗?”妈妈担忧地说:“不知道,你去看看。”我一路小跑,跑到了老奶奶老奶奶身边。这就是一个难题了,老奶奶摔倒了,我是扶还是不扶?我想如果扶,别人会以为是我撞的;如果不服,我也不能见死不救啊.突然,我想到了词——舍己为人。老师不是经常告诉我们要尊敬老人吗,豁出去了。于是我扶起了老奶奶,对老奶奶说:“你伤着哪了老奶奶,要不要去医院?”老奶奶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没事儿,谢谢你跑过来扶我!你真是个好孩子。”我笑了笑,开心的走了。

          这个难题我解决了,我觉得我长大了,变得有主见了,有担当了,我为我自己骄傲!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六年级      张涵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