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其实并不难

2018-12-07作者:吴承燃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们互相关爱的事,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时有发生。

      那天我和妈妈出去办事,来到马路边,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我们不一会儿就等到了公交车。

      我们刚上车,车上还挺空,我和妈妈就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

     公交车一站站过去,车上的空位已经被人坐满了。这时,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吃力地走上了公交车。他刚上车,司机就来了个启动加速,老爷爷没有准备,差点摔倒。老爷爷稳住身形,想看看有没有空位子。可车上早已人满,哪还有什么空位?老爷爷叹了口气吃力地走到一个坐在老弱病残专座的年轻人身旁,说:“小伙子,请问你能把位子让给我做吗?”那青年瞥了老爷爷一眼,不耐烦地说:“一边去,我辛辛苦苦抢到的位子为什么要给你?”老爷爷只好到另一个在玩手机的姑娘边,问:“小姑娘。能把你的位子让给我吗?”那人眉头一皱,装作没听见……此时,我多么想帮老爷爷一把,把自己的位子让给老爷爷。可我的性格内向,平时自己一个人买东西都不敢,更别提让座了。我刚要鼓起勇气去让座,周围的人仿佛都变了一翻嘴脸,想在说:“呦,陌生人也让座,真蠢。”可老爷爷腿脚不方便,他多希望能休息休息啊!

      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到老爷爷身旁,是:“老爷爷,您坐我的位子吧。”“谢谢,谢谢”听到老爷爷的夸奖,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过后,我开始变得乐于助人,也慢慢地变得开朗起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