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茶香四溢

2018-12-07作者:唐昭昱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人的一生难免经历过不少事,遇到过不少人,亦有那一刻,我的世界茶香四溢。 品一盏茶茗,袅袅清香至。 下雨天,更是倾盆大雨。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寒冷的季节夹杂着几许凄凉,再配上这风雨交加,更是使人不禁颤抖。窗外。放眼望去,一群群的学生焦急地打着伞向校门口冲去。那是一把极其微小的花式雨伞。不,是一把太阳伞。望着那三个人的身影在我眼前逐渐消失,我的眼眶湿了。 许久,雨还未停。可窗外却再也见不到步行的人了。我开始感到孤独、凄凉,瞧了瞧身上那件棉衣,哪一处不是湿漉漉的?可我的心却是一直在警示我不要畏惧,我感受到我的眼角还残留着泪。 我不可能就一直这么呆下去吧?不,老天爷,我不可能那么不幸运吧。平时我也没少做好事,帮我! 我终于下定决心淋雨回家,站在教学楼门口,突然记起同学们一个个的舍我而去,怎么可以这样?别告诉我你们恨我! 我小心翼翼地冲了出去,忽然,雷声震撼,天空划过了一道闪电,我从树下穿了过去,看着满地的落叶,不禁想拾起其中一片,犹豫了许久,还是算了吧。我从树下继续穿过,像是通向成功的彼岸。望见树下有一个身影,我模糊的看见她捧着一杯茶在品茗。我怕她被雨淋到,便冲了过去,原来这颗树下是淋不到雨的。我也喜好品茶,我知道:品茶不是一般的品,是要品出其中的味道来便是真理。 她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看她品茶的样子像是古时候的茶圣一般,不分上下。终于,她叫了我一声“你怎么了?”清脆的声音散发出委婉动听的情调。我此刻的内心,有些搞不懂她的心思。“你没带伞呀?我这里有,我送你回家吧。”说完,把茶杯放到了茶桌的茶具上。

       那一刻,我深深地流下了眼泪。 我终于明白,无论你的世界曾经是否孤独过、寂寞过,保持良好的心态更为重要。你要相信——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便是那一刻,我的世界茶香四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