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2018-12-07作者:刘子墨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第三堂课语文老师让我们说说自己的乡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乡愁,王安石的乡愁是一轮皎洁的明月,张籍的乡愁是一封说不完的家书,纳兰性德的乡愁是那边塞苦雨的寒风暴雪,著名作家陈慧瑛的乡愁是外祖父赠与她的墨梅图和绣着梅花的手绢。琦君的乡愁是童年时代的“摇花乐”,还有那摇落的阵阵桂花雨。谢冰莹的乡愁是那如诗如画的故乡。下面请第一组表演者。”伴随着老师的声音,康臣和建帅走上了舞台,康臣和建帅他们表演的是余光中的《乡愁》这首诗,余光中他说他的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一张窄窄的船票、一方矮矮的坟墓、一湾浅浅的海峡。接下来是唱歌环节是亚轩唱《我的中国心》。愉童唱《梨花又开放》唱完歌曲就是由天卓和钰涵的画展,天卓说她的乡愁是一条家乡的小路。钰涵说她的乡愁是湾头的那棵老槐树,然后就是我了又紧张又兴奋直到我走上台的那一刻我忘了我要说什么但是同学们的掌声让我鼓起勇气朗读,一会儿的时间我顺利的朗读完了。哦!差点忘了我最喜欢的两个节目:就是由旭阳同学表演的鬼步舞,音乐是《又见山里红》表达了思念故乡和思念母亲的情感 。还有一个就是由泽慧、奕雯、益萱表演的拉丁舞音乐是《回家》萨克斯。

     从这节课中我收获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乡愁,无论是你我他,心中从来都有一个位置留给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故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