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2018-12-07作者:李韵涵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远离故乡的人,总会思念自己的故乡!这是人间最美好的感情!

   又一个秋天到来了,习习的秋风吹乱了远在他乡的游子之心,听,唐代诗人张籍的一首《秋思》,淋漓至尽的展现出了远在他乡人们的思乡情,看,陈慧瑛的一副墨梅图,让我们认识了她的外祖父,一个老华侨的梅花魂,还有琦君故乡的那阵阵飘香的桂花雨,都尽显思乡之情!

   今天,在第三节语文课上,我们也准备好了有关乡情的小节目!同学们的表演都很精彩,其中有几个节目让我印象深刻,建帅和康臣的诗歌朗诵余光中的《乡愁》,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台湾海峡,亚轩和俞童的歌曲,《中国心》,《梨花又开放》,也深深地打动了我!还有泽慧等三名同学的拉丁舞,用了萨克斯曲《回家》做背景音乐,让人听了很伤感,很想家!

    最让我激动的是我和子墨的表演了!我弹奏一曲抒情的《松溪河水盘山流》钢琴曲为伴奏,子墨则深情地朗诵了《思乡作》,《黄鹤楼》,《静夜思》三首古诗,我们完美的合作深深地表达出了古代诗人浓浓的思乡之情!

    此时,这堂颇具有意义的语文课也接近了尾声,通过同学们的表演,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什么是思乡之情!虽然我没离开过家乡,但那种思乡之情应该就像我想念妈妈的感觉是一样的吧!

博兴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李韵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