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铃铃铃!”董老师正要开始长篇大论时,手机突然响了!讲完电话,老师露出急切的表情说:“这节我有急事,你们先自习吧!”刚讲完话,全班同学都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刚开始,全班静得连苍蝇飞动的声音都听得到,但是过了不久,阿发的橡皮筋不小心弹到阿维的头,两个人因此发生了激烈的战争。阿维先朝阿发的鼻子和眼睛狠狠地揍下去,阿发和阿维这两只顽皮的猴子就这样你踢我打,准备跟对方杀个天昏地暗,动作更像是两个大力士在用慢动作相扑。

阿薰和小庭两个人各自拿了交换日记传过来又传过去,一会儿两个人窃窃私语,一会儿又低声偷笑。躲在角落的两人甚至把她们的心得画在纸上,摺成纸飞机射向远方同学的后脑勺,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谈天。

再往下看,更是“精彩绝伦”:有人偷喝饮料;有人边吃零食边聊天;还有人投机取巧地拿出回家功课拼命写,希望回家能减少负担……这些失控的状况剧一幕幕轮流上演,教室里闹哄哄的简直比菜市场还要嘈杂,直到班长要上台记名字时,此起彼落的声音才慢慢安静下来。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班长正要站上台时,却摔了个狗吃屎,全班开始哄堂大笑,有人甚至夸张的从椅子上摔下来,抱着肚子笑个不停。

可怜的班长这下子喊破了喉咙,也没人理她了!“当!当!当!”班长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班上的同学就像要去赶火车一样,飞也似的跑得不见人影了!

“当!当!”这二节课进到教室,老师的脸上堆满了和蔼可亲的笑容。班上每位同学的也跟上节课形成强烈的对比,表现有如天壤之别,此时大家都乖巧的坐在自己的位子抄笔记。更有趣的是刚刚才经历一场战争的阿维、阿发两位大男生现在却亲密的坐在一起搂搂抱抱……恶!我这才发现人类的双重性格是多么恐怖!

刚刚才吵得鸡犬不宁的小恶魔,老师一来立刻成为乖巧、可爱、听话的小天使;刚才还在厮杀的两位男生现在却像极了恩恩爱爱的小两口;就在十分钟前还聊八卦聊得不可开交的女生,现在却张着无辜专注的眼神、不发一语的盯着黑板……我心中不禁浮出一句话:“班长辛苦你了!在老师不在的时候,您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