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示

2018-02-09作者:曾子锋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启示,如“钓鱼的启示,洗澡的启示,煮饭和吃饭的启示,学骑自行车的启示,还有……..。今天我就说一说我学骑自行的启示吧!

那天,正好也是星期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问爸爸:“爸爸,你今天有空教我骑自行车吗?“当然没问题,现在就去,儿子。爸爸回答道。”我一听了,一蹦三尺高。

不一会,我和爸爸就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广场,然后对我说:骑自行车要专心致志,不要分心,还要紧握车头,坐姿要端正,挺直腰背,眼看前方。说完后又给我做了个示范。我一看,心里就想:原来骑自行车就那么简单呀!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听完爸爸的话,于是我就三步并做两步的骑上自行车,我东张西望,觉得很好玩,就是因为精神不集中,一下子就从自行车上“啪”地一声在地下狠狠地摔个大屁股墩儿。屁股被摔地青一块,紫一块,十分疼。顿时我眼泪都流出来,心里想,原来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原来这么难啊!我有点放弃了,但是我又换了个思维想:“如果这样就放弃,还是男子汉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又是什么意思?想到这里,我慢慢站起来咬咬牙,耸耸肩,一步步地重新跨上自行车继续骑着…….。

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又”啪”地一声摔倒了,但是我还是不甘心继续骑上自行车尝试着,直到成功为止。

经历了多次的失败,我终于成功了。就这件事让我得到了这样的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不懈,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这个启示让我终生难忘!

指导老师:何斯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