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9作者:王佳美难忘的一件事作文15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六年前的我,还是一个梳着小辫子、穿着小碎裙的我,天真幼稚,无忧无虑,时时依偎着父母。进入母校,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了,去来的中间,又是怎样的匆匆呢?回忆起低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们看书、识字,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着。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如果我能再回到低年级,回到那充满童真的时候,下课,与同学们嬉戏、追闹,上课,语文老师在板书上工工整整地书写着文字,教我们要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乘法口诀表,教我们要热爱科学,潜心钻研。进入五六年级,同学们的思想有些成熟了,变成了个活泼机敏的学生。课堂,便成了学生们发言的天地,大家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同学们各抒己见,吸取着知识。发言声、嬉笑声、粉笔声,构成了一首和谐的交响曲。操场上,同学们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运动。一个个汗流浃背的。但仍是满面笑容。

生活中,总有许多人和事在面前来来往往,却留不下任何的踪迹。可是,总有些事,伴随着曾经有过的喜悦与感伤,在记忆的里书页里永恒着,哪怕千年之后,在翻开这已泛黄的书页,也依然亲切如初……

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六年,在我看来是多么漫长的一段时间呀!但现在再看,就仿佛一转眼就到了尽头。六年来,我忘不了有趣的生活,忘不了活跃的课堂,忘不了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更忘不了辛勤培育的老师们。

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这件事------

记得,在我四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带我和奶奶,还有几个朋友去潍坊玩。走到半路上,我看到了路边上有挺好看的风筝。在我的恳请下,奶奶答应了下去买。爸爸就把车停下了,过了好长时间,我和奶奶拿着风筝找车,怎么也找不到爸爸车的影子。当时的我只是吓得哇哇大哭,奶奶没有手机, 手里只剩下卖风筝剩下的几元钱 ,这可怎么办?奶奶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好找到从潍坊到兴福的公交车,向公交车叔叔说明了原因,那位叔叔不假思索地说:“这趟车不要你们钱,”你们住在哪,送你们到哪。”奶奶激动地含着泪不停的说:“谢谢你,谢谢你,今天我们遇到好人了。”最后,在好心叔叔的帮助下,我和奶奶拿着风筝平安到家。

现在,每次家人提起这件事,当时的情景总是让 我感动不已。

当时的那位叔叔不为钱,不为利,只是怀有一颗 爱心·善心。我们要为他的爱心·善心鼓掌。在时代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好好演绎它,让爱心·善心 融入生活的点滴,让爱心·善心温暖无助的心灵。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王佳美   指导教师:王跃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