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脱链记

2018-02-09作者:李诗阳自行车脱链记作文5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的好朋友刘小玉有一件事是他最难忘的,现在我就跟你说一下吧!

有一次,刘小玉骑自行车骑了十多里路去玩,忽然他的自行车脱链了,只好推着走,就在这时天空乌云密布,轰隆隆,轰隆隆——闪电雷鸣,不一会儿就下开了雨,这时候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叔叔来到他身边,上下打量了一下刘小玉说:“小朋友你怎么了 ?”刘小玉脚步都没停,头都没抬急匆匆的一边走一边说:“我的自行车脱链了,我的家还有十几里地呢!”这位叔叔说:“我帮你修吧?”刘小玉说:“不用了,我没工具。现在又下着雨,您回家吧。”叔叔听完头也没回的消失在了茫茫大雨里,刘小玉心里失落极了,但是又无暇顾及的继续往前艰难的走着。就这一会的功夫,那位叔叔突然又从大雨中冲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些工具,一口呼吸一句话的对刘小玉说:“来我们赶快修,马上就好了。”原来叔叔并没有放弃帮助刘小玉,只是跑去找工具去了,刘小玉一下子高兴地什么话都没说出来,只是觉得这雨水突然变得热了。不一会儿,自行车修好了。修好自行车后叔叔对刘小玉说:“孩子快走吧。”

多好的叔叔啊!我觉得他是一位爱助人为乐的好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像这位叔叔一样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包铁五小三年级五班     李诗阳     指导老师:刘万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