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2018-02-09作者:祝子豪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作文6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天空中总有一颗星最闪亮,在糖盒中总有一颗糖最甜蜜,在森林中总有一颗树最高大,在人生道路中总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就在那天,发生了一件令我至今难忘不已的事。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姐姐在玩捉人的游戏,两人在屋子里追来追去,玩得不亦乐乎。可就在这时,我经过客厅的书桌,不小心碰到了妈妈心爱的鱼缸,给摔了个“五马分尸”!看着一地的碎片和水迹,我惊恐万分,好像一下子掉进了地窖里,从头顶凉到了脚尖,不知所措。调皮捣蛋的我这次肯定死定了,妈妈指不定怎么惩罚我,我仿佛可以预知到“狂风暴雨”的来临。果不其然,在厨房的妈妈闻声赶来,看见地上的一切,气得火冒三丈,怒气冲天地质问:“是谁,谁把我心爱的鱼缸摔碎了?”我的心里原本就很紧张,此时又听见妈妈这愤怒的语调,就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

突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倒不如嫁祸到姐姐的头上,来个移花接木,反正妈妈十分疼爱姐姐,应该不会有事的,我心虚地说:“是姐姐弄的。”话刚落音,妈妈听后,二话不说,一个巴掌朝姐姐脸上扇过去。此时,姐姐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却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用灯泡似的眼睛瞪着我。看着这幅情景,我哭了,心中的悔意涌上心头,原以为妈妈骂一骂就没事了,可没想到如此严重。很少挨打的姐姐,这时应该心里更加难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终生难忘,它时刻提醒着我要勇于承认错误、承担后果!

湘潭市九华杉山小学五年级   祝子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