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平时我忙于课业,比较少做家务,但是妈妈说:“给你鱼吃,不如教你怎么抓鱼。”所以还是会规定我和弟弟,每天至少做一、二样家务。至于我会哪些家务呢?就让我来说给你听吧。

乱七八糟的地板,先整理一番,再拿拖把拖一拖,顿时就像刚换过的地板,闪闪发亮。连下了几天的雨,棉被潮湿又有霉味,盖起来既不舒服也不暖和,趁着太阳公公露脸的好日子,把棉被拿出来洗一洗、晒一晒,晒过太阳的棉被,盖起来暖暖的、香香的,还有太阳的味道,好像小火炉一样,感觉特别舒服呢!

有时,妈妈在准备晚餐,我会在一旁帮忙洗菜、切菜、摆碗筷;吃过饭后,我也会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收拾碗筷、洗碗盘,减轻爸妈的辛劳,不但爸妈高兴,又可以让自己的做事能力更好,真是一举数得!

其实会做家务并不稀奇,能够和妈妈一样天天主动去做,才是最不容易的事。而且做越多的家务,爸妈就有越多时间陪我看书、玩游戏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