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小时候以为做家务是轻而易举的事,所以我一听到做家务,就像一头欣喜若狂的牛一样,快乐的奔跑过去,想要帮忙,我想这一定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而已。

有一天妈妈叫我自己一个去扫地,那满地的垃圾和客人理下的头发,让我看了就头昏眼花、眼花撩乱。扫完地,我已经腰痛背痛的倒在床上。我起来时,妈妈又叫我去擦窗户,窗户黑漆漆的,这个“举手之劳”,让我的手痛死了,但我还是尽全力的擦;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我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清洁溜溜、闪闪发亮,妈妈看了露出满意的笑容,还一直夸奖我,还送我一个意外的小礼物。妈妈要我持之以恒,继续保持这种做事的精神。

我现在已经迷上做家务了。我觉得以前的我“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行为根本是一条好吃懒做的猪,而且妈妈告诉我:“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想要获得东西,就要凭自己努力和汗水去获得。

我已经知道做家务的辛苦,但付出是有用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我学到如何做家务,知道爸妈为什么腰痛背痛,一脸疲惫,一副“黄脸婆”的样子;原来妈妈像“虎姑婆”一样,凶巴巴的骂我都是为我好。我现在觉得我实在是太幸福了,我一定要感谢爸妈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回报这份恩情,努力的帮爸妈做家事,而且好好的孝顺他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