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觉得做家务是一种运动,可以强健筋骨。每个礼拜六我都会打扫家里的二楼,我家的小狗“多多”也跟着我一直跑来跑去,脚底踩着一块抹布滑来滑去的帮这个家打扫,一起打扫真快乐。

妈妈每次都称赞我的地板清扫的很干净,你知道我如何把地板擦的干干净净吗?第一:我先把地板用扫把扫干净。第二:把脏的地方先用刷地板的刷子放一些“沙拉拖”清洁剂刷一刷。第三:再用拖把将所有地面用力的拖两遍。每次做的确确实实,地板就会清洁溜溜。

二楼的客厅打扫完后,接着就是洗厕所,洗厕所很辛苦,先要用刷子用力刷马桶,刷不干净的小细缝地方,还要用牙刷慢慢刷呢!地板也要用刷地板的刷子,和清洁剂一起刷,才可以把厕所扫的洁白亮丽。再来,我觉得厕所的马桶虽然很脏,但是我还是去洗了,而且我是专心又努力的用心将它们打扫干净,看着我辛勤的工作和 流着满头大汗的成果,家里变得一尘不染,清新舒适,我感到很愉快。

以前我觉得做家务很难,很不想做,后来妈妈说“天下无难事”,任何事只要肯去做,就是再困难的事,也会变容易。我认为很有道理,明白了道理以后,我现在不论做任何事,都努力去学习它,真的所有的事都变容易了。做完家务妈妈都会夸赞我很棒,很是开心,让我觉得做家务是件荣誉的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