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游泳,是我拥抱夏日最喜欢的方式。

站在室外泳池边缘放开心胸地一跃而下,身影沿着弧线从跳台飞到空中,一个弯腰,再转眼间,便潜入了圈圈涟漪,水面霎时所溅起的水花碎影,一滴滴撞入旁人围观者的视网膜上,映照出的是只属于夏季的亮橘色光彩。

紧接着扑通的声响后,是透过着氟味的水从耳廓滑过,沁凉入骨的水温透过肌肤渗入体内,调节呼吸,将手臂交叉地往前伸展,先是颈部、胸、腰部再来大腿、小腿的肌肉、再往下是脚踝、指尖,还有不断加速的心跳拍数,每一吋的细胞此刻都在好好感受被阳光暖过的水,维持好身体的平衡,每次侧过头把握时机地深深吸一口、让氧气好好填满肺部,继续往前划,就算游到了尽头,只要弯曲双脚轻轻往墙岸一蹬,转身,又是另一个起点,在蛙镜的外头是被目镜的微黑颜色和数个水滴所遮掩的世界,水流的拍打声将换气的节奏、岸旁的嬉閙言语逐渐混在一起,附在耳膜上喧嚣的只剩下哗啦哗啦的声响,身心借由水彷彿轻盈起来,这就是、自由的感觉。一旦离开了地面,将身躯投入水中,想橡自己有如海底的鱼优游时,我总会有这般感受,这是和用双脚踩在实际的陆地上用尽全力奔跑时迥异--清新凉爽的自由,我很喜欢这样不受拘束的自由,让人有种似乎挣脱了地球引力的错觉。

喜欢从鼻腔、口中冒出大大小小的泡泡缠着彼此不断往水平面上升的可爱模样,喜欢全身放松漂浮在泳池里往天空看去一大片无际蔚蓝的景色,喜欢午后不那么刺眼的太阳洒落在波光粼粼的水波反射出的光影,喜欢和朋友结伴一起体验夏天玩水的乐趣,也喜欢将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单纯把头埋在水中享受短暂却美好的宁静,喜欢从指缝流泄而过的透明水感,也喜欢换气时昅入的空气夹杂些许消毒水的味道,我喜欢透过水来拥抱热情的夏日时光。

游泳,是我最喜欢也最熟悉的夏日拥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