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9作者:景丹柯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成长中总会有一件事令人难忘。那件事就像星空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首饰盒最圆润的一颗珍珠。

我最难忘的是发生在三年级的暑假。记得那一天中午,表妹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十分精致的小镜子。小镜子是折叠的,它的外面是金色的,闪闪发光。它的正面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金凤凰。凤凰的旁边都是钻石,而凤凰似乎在跳舞,摆出了优美的姿态。它的背面十分光滑。镜片有两朵娇艳的牡丹花捧着。还有一条粉色的带子。我看过小镜子之后,非常喜爱,很想把小镜子占为己有。可小镜子也是表妹的手中宝,连玩游戏她都不肯放下。我不禁想出了一个方法:偷!

午休时,我蹑手蹑脚的走下床,小心翼翼的拿起表妹的外套,从里面拿出了镜子,放入事先准备的小盒子里。表妹翻了一下身,吓得我连大气都不敢出。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把盒子藏好,又慢慢的返回床上。

表妹醒来后,怎么也找不到她的小镜子。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眼中滚出,她大喊一声:“谁拿了我的小镜子?”随后大哭起来。家人们一个个上阵,都控制不住她。她不停的说:“我要我的小镜子,我要我的小镜子!”我第一次有了做贼心虚的感觉。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小人说:“把镜子还给她吧,她哭得那么伤心。”另一个小人说:“为什么要还给她?她没了可以再买嘛。”我看了看眼睛已经红肿了的表妹,又看了旁边的小镜子。心里恐惧、紧张、不安,还有一小丝绝情和拥有小镜子后的窃喜。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想了想表妹的好和坏,想了想表妹的笑容和家人的教育。我鼓足了勇气,对表妹说:“对不起,我太喜欢这个小镜子了,所以藏了起来,在那里,你可以原谅我吗?”表妹取出小盒子,说:“可以,不过你要把小盒子送给我。”我开心的点了点头。

我第一次做了贼,也第一次主动承认错误,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