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快乐之本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中寻找到快乐,但是有时候这一 个快乐只是像过眼云烟似得很快得消失、流走。
       有个小秘方,专门用来找寻快乐的,那就是“助人”。“助人为快乐之本”,”施比受更有福”,是在说明助人是快乐的。当一个人要去协助一个人,受人帮助的被援助者,他们内心的感激,真非笔墨能以形容之。
      一个人正处于穷途末路的困境中时,能得到他人的帮助,那这份感激之情如以五体投地形容亦不过分,而这位助人的人,眼见自己伸出友爱的手,得到如此热烈的反应,内心的那份安慰感和成就感亦非局外人所能体会,更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
      我也时常帮助别人,我怎样帮助他人呢?我在开始帮助别人之前,我便没有存着要人家报答的心;不论是亲戚朋友,或是不相识的人,凡是需要我帮助的人,我都乐意帮助他们。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搭火车,在火车内,我看到一位老人家十分吃力得提着一蓝石榴。当时,火车上人群拥挤,一不小心心,篮子被挤掉了,于是石榴东一个西一个掉落得满地都是。那位老人家连忙蹲下去捡拾,可是那么多人,到底要怎么捡呢?这时候,我就赶快帮这位老人家捡石榴。他很感谢我,并且拿了几个番石榴给我,但我拒绝了;因为能有机会帮助这位老爷爷,是我极大的荣幸。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